各制式3G手机将蜂拥上市 国产品牌屯重兵于TD——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各制式3G手机将蜂拥上市 国产品牌屯重兵于TD
2009年04月01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中下旬开始,三种技术标准的3G业务将同时亮相南粤市场。记者连日采访获悉,一些主流手机厂商已经准备好各种款式、各种制式的3G手机,准备于近日投放市场,一场抢夺终端市场的手机大战即将拉开序幕。

  CDMAEVDO手机成市场新热

  近日,江苏、北京、上海等首批城市启动CDMA2000EVDO商用或试商用活动,引爆了CMDAEVDO手机上市热潮,各主要CDMA手机厂家纷纷加快了EVDO制式3G手机的研发进度。三星、LG、宇龙酷派、多普达、TCL、中兴等厂商均已经推出CDMAEVDO手机。

  据了解,包括广东电信采购的终端在内的整个中国电信37款产品中,酷派以6款产品领先于中外竞争对手。

  争抢EVDO手机发布时间“第一”的还有多普达。“S900C是多普达首款CDMA2000EVDO高速率触控式智能导航手机。”多普达华南区总经理李宁告诉记者。

  TCL通讯相关人士则表示,已经在海外成功推出多款CDMAEVDO手机。此前,本报已经报道,三星、LG等CDMA强势厂商也对中国电信5月后的3G手机市场虎视眈眈。

  国产品牌屯重兵于TD-SCDMA

  “TCL在国内3G市场的重点是TD-SCDMA,我们的目标是占到TD-SCDMA市场10%以上的份额。”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这样告诉记者。现在,TCL的TD-SCDAM终端包括手机、上网卡、信息机以及上网本。

  而联想移动很早就布局TD-SCDMA的研发。除前期推出的TD800和TD-SCDMA+CMMB手机TD900T外,联想移动目前还推出了涵盖移动终端、座机、数据卡、上网本的系列TD-SCDMA产品。

  另外,华为、中兴、大唐、夏新、多普达等国产厂商,无论在上网卡,还是在手机上,数量、质量都远超外资品牌。现在,随着中国移动6亿资金的推动,NOKIA、三星、MOTO、索尼爱立信等外资品牌的TD-SCDMA手机将更快加入阵营。

  WCDAM手机欧美厂商将占优

  “欧美厂商在中国3G上显得颇不积极,一方面是在等待TD-SCDMA更加成熟,另一方面是等到WCDMA正式运营后,以WCDMA手机冲击市场。”业内人士如是分析。

  LG广州分公司手机通信总监钟湘文告诉记者,今年LG在中国市场将至少推出6款WCDMA手机。“中国市场有自己的发展规律,押宝在WCDMA一种技术上,未必最终能讨好。”资深手机人士李宁表示。

  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温国辉表示,3G将拉动省内2000亿元的投资和消费,其中3G终端将达到800亿元。可以预见,一场抢夺终端市场的手机大战序幕徐徐拉开。 (李光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