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动通讯罗启迪:接受iPhone模式等于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香港移动通讯罗启迪:接受iPhone模式等于自杀
2009年04月02日 10: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香港移动通讯有限公司(CSL)3月31日开通相当于3.75G的Next G网络,但CSL终端合作伙伴中并没有苹果iPhone的踪影。

  香港电信运营商数码通、和记黄埔已经开始与iPhone合作,但在CSL还是香港最大移动运营商,目前拥有300万名移动用户,到5月,这些用户将全部转移到Next G网络上。

  CSL行政总裁Tarek A.Robbiati(罗启迪)表示,未来CSL将会与更多的内容提供商和终端提供商一起提供更多应用,但如果苹果iPhone坚持从运营商那里分享部分用户话费和服务收入的“iPhone模式”,CSL绝对不接受。

  “我们已经定制了诺基亚、索尼爱立信、HTC、RIM(黑莓)和中兴等15款手机,但我们并没有与苹果iPhone合作。”日前罗启迪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这样做的结果等于自杀。”罗启迪指出,目前已经与苹果iPhone合作的运营商,其财务状况均极为恶化,而苹果iPhone成为最大的赢家。从苹果iPhone市场状况来看,iPhone的话费分成模式并不成功,大多数运营商都不接受。

  因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运营商掌握通道,对网络的业务发展更应该有发言权,会与终端厂家一起定制更多服务,不可能只充当“通道”的角色。所以,苹果iPhone应该遵循这一市场规律。

  或许,不认同iPhone分成的CSL是想用HTC来对抗iPhone。《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苹果iPhone最大的竞争对手台湾宏达电(HTC)总裁周永明也参加了Next G网络发布会。(孙燕飚)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