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再不用抱着孩子舍近求远去看病

2018年07月17日 15:0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 

  再不用抱着孩子舍近求远去看病
   长丰县大调研,找痛点、治盲点、散焦点、释堵点

  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更安心顺畅……近日,长丰县开展轰轰烈烈的大调研活动,长丰县找准群众痛点、治理盲点、化解矛盾焦点、疏通政策堵点,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大调研的全过程,确保大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再也不用抱着孩子舍近求远去看病

  63岁的鲍学满老人去年搬到了双墩镇泉河路社区的新家,新家环境变美了,屋子变大了,但是有件烦心事却始终困扰着他。“小孙女还小,小孩子经常会发烧感冒,每次发烧了,我们都找不到离家近的社区医院看病,这不,我看家门口有个双墩中心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可是快一年了,服务站还没有开门营业,我们只好抱着孩子舍近求远去看病,不仅耽误瞧病还浪费人力物力。”

  鲍学满嘴上所说的便是位于双墩镇泉河路的双墩中心医院泉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双墩中心卫生院是北城地区较大的医院,辐射十余万常住人口,因为北城医疗资源相对短缺,双墩中心卫生院常人满为患,建设分服务站成为缓解就医压力的主要方式。可建成的卫生服务站为什么迟迟不开门呢?这成了鲍学满和泉河路社区居民心中的疑问。

  长丰县开展大调研活动来到泉河路社区,调研小组倾听了鲍学满的问题,当即解决。原来,因为人员配备问题迟迟没有到位,所以家门口的卫生服务站没有开业。

  “不仅老百姓着急,我们也非常着急,但是卫生站的组建需要一个时间和流程,专业技术人员现在不好招,要层层考试,大调研已经进行走访,目前已经开始启动,最快的话九月份就可以完成。”双墩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焦武说道。

  倾听老百姓的声音,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长丰县自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紧扣服务对象和工作对象,坚持边调研边用各种工作方式解决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和制度清单,扎实推进大调研工作。截至7月10日,该县已有83个调研小组对498个调研对象开展了调研走访,共收集问题401个,当场解决175个。

  家门口的公办园解决了后顾之忧

  上学问题是家长的心头大事,尤其是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超级短缺,“家门口的幼儿园都是私立园,收费高,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真想让孩子可以到公办园上学啊。”家住北城恒大帝景小区的王颖慧是一位三岁孩子的妈妈,最近她心情很好,因为在大调研的帮助下,她的孩子终于在家门口的公办园报上了名,九月份就可以去上学了。

  坐落在北城恒大帝景小区的长丰县直机关幼儿园恒大帝景分园是长丰县为了解决适龄儿童入园而建设的公办园,幼儿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最关键的是公立园收费便宜,省级一类园每学期仅收费1400元钱,大大缓解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孩子能上公办园,这在以往我们可是做梦都想不到啊,没想到家门口竟然有了公办园,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王颖慧说道。

  在开展基层治理大调研中,长丰县找准群众痛点、治理盲点、矛盾焦点、政策堵点,着力解决基层治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企业门口道路名称不统一尽快整改

  长丰县以工业立县,众多的企业分布在北城,这些企业在发展中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长丰县大调研启动经济发展大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烦心事。

  6月20日,长丰县委负责同志先后走访调研安徽双文家具有限公司、安徽鑫强徽幕墙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安徽双文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企业门口的道路名称不统一,给企业带来了诸多不便。大调研的相关负责人当即要求交通、规划等部门尽快解决,并在全县排查是否存在类似问题,要求一并做好整改。安徽鑫强徽幕墙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希望政府能够在土地、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该负责同志向企业详细介绍了长丰目前的发展形势、园区布局和相关政策,并要求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服务。

  据了解,在经济发展大调研中,长丰县按照“全覆盖、择重点”的原则,将在县内注册或经营的各类企业法人单位,纳入调研样本范围。“调研人员着重了解、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主要困难,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企业孵化培育情况,对构建全方位孵化培育机制的建议;科技成果在转移转化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建议等。”长丰县大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尹华耀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