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抗癌大咖云集沈阳 聚焦中国肿瘤大会

2018年08月2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0日电 2018年中国骨肿瘤学大会(CCO)于8月17日-1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肿瘤防治 赢在整合”。会议邀请了中外院士、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0000余名肿瘤医学界精英共聚沈阳。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肿瘤学组联合主办。

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主任牛晓辉
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主任牛晓辉

  大会开幕式上,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主任牛晓辉讲话,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抗癌的历史和近年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中国基层医院在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肿瘤学组等的指导下,依托学会平台,牵头成立了具有品牌特色的治癌专业委员会,得到了全国各级医院的支持和积极配合。

  福建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林建华作为学科带头人,骨肿瘤专业学组主任委员,他说:“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在牛晓辉教授带领下,中国抗癌专业工作者不断开拓创新,特别在制定抗癌技术操作规范、编写肿瘤诊疗技术教材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期待今后引领整个中国抗癌专委会团队奋发向上、不断成长。林建华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其以往工作成效大加称赞,希望以本次全国抗癌标准化高峰论坛为起点,专委会继续引领中国抗癌病工作更上一层楼。”林建华对基层骨肿瘤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骨肿瘤学组将一如既往的践行“服务骨科医师,扎实继续教育”的理念,推广医师规范化、专业化培训,为广大骨科医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规范手术操作,让中国骨肿瘤科医师队伍更专业更高效,也让此次到来的骨科医师们不虚此行。

国内知名专家现场组织学术交流会
国内知名专家现场组织学术交流会

  在首场学术交流活动中,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主任牛晓辉作了肾癌骨转移的治疗策略分析与阐述,推动了我国骨肉瘤的综合治疗的规范化进程,加强了与肿瘤内科、胸外科等多学科协作,进而提高骨肉瘤治疗的诊治水平。作为东亚骨与软组织肿瘤协作组执行主席和国际保肢协会、亚太骨肿瘤协会常务理事,负责协调东亚多国骨与软组织肿瘤研究的协作研究,并将我国的骨与软组织肿瘤诊治经验介绍给国际社会。对于骨肿瘤专业而言,他建立的中国恶性骨肿瘤术前计划和术后评估系统,规范了骨肿瘤外科治疗标准和肿瘤学评估方法。

  随着外科技术和化疗的发展,近20年来恶性骨肿瘤的诊断与治疗水平发展迅速,随着保肢治疗的广泛应用,许多骨科医生最常犯的错误是过分地重视肢体功能的保留及重建,而忽略了肿瘤的治疗,即忽视肿瘤学范畴的评价(包括术前计划和术后评估),完善的术前计划和术后评估系统的建立为全国骨肿瘤专业工作者提供有章可循的技术规范,降低骨肿瘤复发率,提高患者无瘤生存率,起到规范我国骨肿瘤诊断与治疗的目的,从而提高我国骨肿瘤的诊治水平,扩大我国骨肿瘤诊治领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另外,在新技术创新上,他率先在国内开展计算机辅助外科治疗骨肿瘤,不仅在肿瘤的外科切除上为医生提供了第3只眼睛,更重要的是最大程度上为病人的精准手术实施提供了保障。他在演讲中对与会医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近年来骨肿瘤事业在中国的发展进行了评论与总结。希望通过本次干货会议,努力向现场以及线上参会的年轻医师们展示出国际上先进的骨肿瘤理念、技术和手术技巧,让所有医师能有所收获,为推动骨肿瘤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骨科主任张晓晶主持会议,在会议内容设计上,力求践行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学科“只讲干货”的办会路线,现场进行PPT和专家授课两种方式相结合的形式。所有现场PPT的患者案例均由张晓晶精心挑选,进行了肿瘤教学演示,专家们还分别向年轻医生介绍了股骨、胫骨、骨盆肿瘤切除与修复、及骨盆等手术方式。与会专家还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演讲包括了骨与软组织肿瘤的靶向药物治疗、肩胛骨肿瘤的治疗策略、计算机辅助肿瘤精准切除与重建、腰骶椎肿瘤切除重建方案、骨转移癌多学科互补治疗。专家们展示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并展示他们的病例,引起了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的兴趣和关注,与此同时,与会专家和代表们针对手术视频片中的问题和技术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

  会后,与会专家们对本次大会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并相约明年再聚,参会代表们也表示受益匪浅,对骨肿瘤技术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并希望来年再见。张晓晶则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参会人员们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特别要感谢远道而来的专家们,也要感谢各位参会代表的热情参与,希望中国的骨肿瘤事业越来越好,能更好的为中国骨肿瘤患者服务,让他们能获得更专业、更成熟、更高水准的治疗。力达康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骨肿瘤医学事业的发展。

【编辑:罗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