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2家住培国家基地启动试点 提升临床医师诊疗规范性

112家住培国家基地启动试点 提升临床医师诊疗规范性

2020年06月09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2家住培国家基地启动试点提升临床医师诊疗规范性
    启动会现场。邵逸夫医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记者 张煜欢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9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医学知识库和智能学习平台试点项目启动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称邵逸夫医院)举行。该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来自国内5省的112家住培国家基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启动试点,目标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诊疗与循证医学能力。

  同样一个病,国内10个医生可能会提出10个不同的治疗建议。这一差异的背后,即住院医师培训规范与质量问题。中国医师培训学院执行院长齐学进表示,当前国内住院医师培训质量建设亟待提高。在此背景下,该试点项目将通过医学信息技术手段,为住院医师的培训提供可靠的循证医学资源,促进其养成自主学习能力。

  “我们将引进国际著名的UpToDate知识库以及与之配套的MedLinc软件在各基地进行免费试点使用,实现在住培质量建设方法和路径方面的重要探索。”齐学进说,目前已有46000余位住培学员报名参加培训。

  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介绍,在国际医学教育经验的影响下,邵逸夫医院成为国内最早向临床教师与培训学生免费开放UpToDate临床循证医学决策系统的教学医院之一。2019年UpToDate专题阅读量达到84000余次,6年来均居国内综合医院使用量第一集团。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将循证医学的观念引入到更多年轻医生临床决策的习惯之中,不断提高中国未来临床医师整体规范化诊疗水平,从而让更多患者享受到更规范、更均质、更科学与人性的医疗服务。”蔡秀军说。(完)

【编辑:黄钰涵】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