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累计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例 挽救12名器官衰竭患者生命

青海累计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例 挽救12名器官衰竭患者生命

2020年10月18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累计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例挽救12名器官衰竭患者生命
    图为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致辞。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18日电 (孙睿)18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常德在青海西宁表示,截至目前,青海省累计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例,捐献器官11个,角膜组织2个,挽救了12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当日,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宣传培训班暨青海省首届人体器官捐献移植学术研讨会在青海省人民医院举行,旨在进一步传播人体器官捐献理念,提高人体器官捐献的社会认知度,呼吁更多人志愿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良好氛围。

图为人体器官捐献主题访谈。 孙睿 摄
图为人体器官捐献主题访谈。 孙睿 摄

  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张强介绍,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是延续生命、造福社会的善举,是让世界充满爱的完美的诠释,它播洒着希望,让深陷绝望中的人们看到生命的曙光,它延续着生命,让素昧平生变为血脉相连,这对提升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创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常德说,近年来,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依法稳步有序推进。人体器官捐献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成立了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设立了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专项基金,组建了人体器官捐献专兼职协调员队伍,实现工作站8个市州全覆盖。

图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代表领取证书。 孙睿 摄
图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代表领取证书。 孙睿 摄

  “希望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捐献理念、捐献意义不仅有进一步的认识,还提高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社会认知度,提升了协调员和志愿者及医疗单位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骨干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对进一步规范开展全省人体器官捐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马常德说。

  青海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杨立嵘表示,器官捐献与移植要求高,工作复杂,是反映一个医院能力水平的标志,同时,还要不断学习经验,需要加强移植专业人员培养,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做好工作,为青海省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当日活动现场,还邀请器官捐献者家属及器官移植受体代表分别讲述亲身经历,并宣读了《人体器官捐献倡议书》,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和青海学者、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生秀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实体卡。(完)

【编辑:苏亦瑜】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