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医师协会举办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

中国医师协会举办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5日电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沙龙会举行,诸多营养科专家探讨和分享了科普传播经验及科普宣讲标准化课件内容,就如何创作优秀科普作品,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行深入探讨。

6月12日,中国医师协会在武汉举行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沙龙会。供图
6月12日,中国医师协会在武汉举行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沙龙会。供图

  本次活动在武汉举行,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共同承办。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健康服务办公室主任喻春波、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郭海鹏、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康、武汉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姚颖等嘉宾出席。

  沙龙会上,于康介绍了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的意义、内容及未来的推进计划。他表示,要搭建一个以营养学科为中心的多学科科普平台,更好地为民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品味、更有温度的临床营养科普服务。

  “我们预计2年内完成200个慢病营养科普视频的创作和传播,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APP等各类媒体平台向中老年群体传播慢病营养健康知识,帮助大众树立科学理性的健康观念。”

  于康介绍,将开展百场基层社区卫生人员科普沙龙,交流和分享健康科普创作和传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的科普能力。同时将走进社区为百姓开展慢病营养科普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数百万人次获得营养健康科普知识。

  武汉同济医院营养科姚颖也表示,慢病和营养是密不可分,要用健康科普的方式将营养健康领域的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传播给民众,旨在提升公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学会自我健康管理的技能。

  本次沙龙会上,与会的基层医生代表及社区百姓就如何创作优秀的科普作品,如何有效传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完)

【编辑:丁宝秀】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