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春节市场工商系统重点整治12类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省春节市场工商系统重点整治12类食品
2009年01月15日 10:59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临近,全省工商系统食品市场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还将对重点食品开展快速检测,增大质量监测的批次和覆盖面。

  这次整治重点是与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消费量大的乳制品、生鲜肉、肉制品、水产品、蔬菜、小麦粉、散装食用油、儿童食品、酒类、糖果、糕点和小食品,共12类食品。省工商局表示,整治中要继续保持流通环节乳制品监管高压态势,毫不放松地抓好问题乳制品清查处置工作。加强对生猪产品和小食品监管,重点检查购进生猪产品是否全部经定点屠宰且检疫、检验合格;各类市场、企业及生肉销售者是否全面落实购销台账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产品和假冒名牌企业销售生猪产品的行为,取缔无证无照肉品销售点。

  为加强对重点食品的监管,省工商局组织了对12类531个批次食品的抽检,目前初检已经出来,正在复检之中。根据实际情况,全系统将对消费量大或者问题隐患较多的节令食品品种,开展快速检测,增大质量监测的批次和覆盖面,全面加强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管。各地还将围绕解决地域性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主动进行整治。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