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强对重点企业监管 将创建“食品安全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加强对重点企业监管 将创建“食品安全省”
2009年01月20日 11:3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食品质量整治年”、“食品安全省”创建活动,同时开展“药品安全规范年”活动。

  创建“食品安全省”

  监管部门将针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分期分批全面整治,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重点企业特别是高风险企业的监管,监督其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进行生产和检验。对具有一定生产条件的食品小企业、小作坊、小食杂店和地方特色食品企业,加快制定并监督其实施省内标准、地方标准。

  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优秀市、示范县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食品监管体系。今年将确保石家庄、秦皇岛建成食品安全优秀城市,全省20个县(市)建成食品安全示范县,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11个设区市建成食品安全优秀城市,把河北建成“食品安全省”,成为全国食品安全最放心省份。

  启动“药品安全规范年”

  加强药品安全风险防范。强化源头控制,严格药品审评审批,严把产品准入关。强化过程控制,完善向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派驻监督员制度,全面推行药品质量放行责任人制度,重点推进血液制品、疫苗、中药注射剂、第二类精神药品电子监管,提高上市药品可追溯性。强化检验控制,完善企业产品销售批批检验制度,不具备检验能力的不得生产和销售。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针对重点地区、行业、品种,突出抓好对大中型企业、高风险企业、高风险品种的监管,开展对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专项检查,对血液制品、疫苗等生物制品、注射剂、特殊药品等高风险品种的专项检查,对网络邮寄等非法药品邮购、非法配制医疗机构制剂的专项检查。(记者吕海波)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