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卫生厅:医疗机构暂停使用两批号问题双黄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卫生厅:医疗机构暂停使用两批号问题双黄连
2009年02月13日 14:55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疆各级医疗机构暂停使用标识为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批号:0809028、0808030,规格20毫升/支)。

  近日,青海省大通县3名患者使用标识为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批号:0809028、0808030,规格20毫升/支),发生不良事件,并有死亡病例报告。

  自治区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月12日卫生厅已接到卫生部关于立即暂停使用和销售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的紧急通知,并向全疆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下发了暂停使用的紧急通知。

  卫生厅要求,全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暂停使用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做好相关记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妥善保存已使用批号为0809028和0808030药品的记录,保证药品信息可追溯。一经发现不良事件患者,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不出现新的死亡病例,并按规定及时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一旦发现使用该药品致人死亡的事件,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立即报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新疆法制报 王维)

  相关阅读:

  卫生部药监局:封存乌苏里江制药"双黄连注射液"

  黑龙江乌苏里江双黄连注射液发生致死病例被叫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