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出现3名疑似瘦肉精中毒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唐山出现3名疑似瘦肉精中毒患者
2009年03月31日 08:47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菜市场买了5元钱的肉,吃下之后一家三口竟感觉恶心、头晕、乏力、四肢震颤,医院检查发现,三人所食用的猪肉和血液中都含有克伦特罗(瘦肉精)成分。

  昨日15时许,记者赶到唐山二五五医院内二科病房二病室时,患者一家三口都躺在病床上输液。据男主人马建防说,3月29日傍晚,妻子在唐山市某市场买了5元钱的猪肉,回家炒了盘香菇炒肉,一家三口晚餐时吃了。当晚23时许,儿子突然瞪大眼睛,腿也发直,张大嘴哇哇哭,同时心跳加速。次日凌晨一二时,他和妻子也感觉到不舒服。马建防的症状和孩子一样,妻子的症状是头疼、耳鸣、心慌。

  “当时已经是后半夜了,我们开始还怀疑蘑菇上面有农药没洗干净,一直没想是猪肉有问题,”马建防说,“等到了早上,我还是浑身没劲儿,就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让他陪着我去趟医院。到医院一化验,医生说是瘦肉精中毒。这也太坑人了,对我们尤其是孩子的身体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查此事。”

  在二五五医院内二科医生办公室,记者看到了医院对马建防的毒物分析报告单,结果中写有“送检炒肉中检出克伦特罗(瘦肉精)成分,送检血液中检出相同成分”。

  唐山市路南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在二五五医院详细询问了马建防一家人发病前后的情况,并将剩菜带走进行检测。“我们会对样本再进行一次检测,才能最后确认3人是不是瘦肉精中毒,以及瘦肉精含量等指标。”卫生监督所的刘副所长告诉记者,“等患者可以走动了,我们会在患者指出购买猪肉的摊位后,对其各种证照、猪肉来源以及猪肉进行检测。”

  截至记者发稿时,路南区卫生监督所还没有接到其他类似举报。

  -相关链接

  瘦肉精是一类药物的统称。最近引起轩然大波的是一种名叫盐酸克伦特罗的药物。最初用以治疗哮喘,但因副作用大逐渐被弃用。上世纪80年代,美国人发现它能提高猪瘦肉比率,长时间饲养极易在猪内脏器官里蓄积残留。瘦肉精中毒症状的原因其实是人体内药物过量。目前大多数国家均已禁止在畜禽饲料中添加盐酸克伦特罗。但瘦肉精并非只有盐酸克伦特罗一种,在中国任何类型的瘦肉精均被禁止使用。(记者田林、吴艳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