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托用蓝牙搜索病人姓名 叫出名字套近乎设陷阱

2008年12月30日 11:1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有人很熟悉地在医院里叫出你名字,如果你不多个心眼仔细问清对方是谁,那么你可能陷入医托设下的陷阱。近日,读者杨女士向记者反映,现在一些医托居然能在医院里准确地叫出病人或者病人家属的名字,使欺骗变得更加逼真。更让她震惊的是,医托竟是利用手机的蓝牙功能做到了这一点。

  手机蓝牙“出卖”机主

  读者杨女士告诉记者,12月27日,她和丈夫带孩子在贵阳一家医院看病时,突然有人叫出了丈夫的名字。当时两人第一感觉是遇到了熟人,连忙打招呼,但是经过交谈,他们发现这人说话牛头不对马嘴。而且刚讲几句话,他问了杨女士孩子的病情后,立即表示自己的孩子曾经在陕西路一家医院看好这类似的病。

  杨女士一下子醒悟过来,原来这人就是医托,于是连忙拒绝他。但是,医托为什么知道丈夫的名字呢?杨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这时,医院的一名保安提醒他们,可能是交费或者写病历时,被对方偷看到。但是杨女士回忆,挂号时写的是孩子的名字,并没有透露大人的名字。最后,保安表示,可能是手机上的蓝牙功能“出卖”了他们。

  经检查,杨女士发现丈夫手机上的蓝牙功能一直打开,而蓝牙的名称就是设置为丈夫的名字。据了解,手机蓝牙功能的普及,一些医托在医院就是通过蓝牙搜索设置了实名者的名字。如果蓝牙设置为自己的名字,而且打开的话,就会被医托搜索到。

  昨日(12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医门诊大厅,打开蓝牙进行搜索,半个小时内共搜索到11个蓝牙手机的名称,除了9人是默认系统名称外,其它3人是用实名。

  一家手机店维修师傅黄诚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中高端手机都配备了蓝牙功能,其最大的优点就是很便捷地传送图片、文字和视频片断等文件。由于蓝牙功能在默认的情况下都是开启的,因此大家在平时最好将蓝牙功能关闭。因为蓝牙开启会耗费手机电池,同时,可能使得手机染上病毒。蓝牙名称最好设置成为网名什么的,不要设置自己名字。

  交费取药小心被偷窥

  除了蓝牙“自报家门”外,医托守候在交费或者取药处,也能轻易看到病人的名字,然后,他们根据经验来推断病人是谁。

  昨日下午,记者在省医候诊大厅,正好碰见一名黑衣男子在偷偷查看一位病人的情形,随后,他就主动上前和病人亲密交谈。记者见状上前与之搭讪,对该男子所说的医疗技术表示出十分惊奇,感慨大医院看病贵同时表示自己朋友生病想找一位好的医生,对方一听,立即将记者拉到收费处附近一个僻静地方。

  记者立即向这名医托“摊牌”,表示自己知道他的行当,但手上有几名老乡生病,希望能从医托这里拿到提成。黑衣男子一听立即来劲,表示愿意把看病5%的费用提给记者。

  记者:如果我能拉到更多的人来也是这个价格吗?

  黑衣男子:是的,只要你能拉来,大家都有钱赚嘛。

  记者:听说你们能够叫出别人的名字,你们真够厉害哦!

  黑衣男子:这是小儿科,你去看别人交费时,就知道了嘛。

  记者:为什么要知道他们名字?

  黑衣男子:说你真傻,你叫出别人名字,一些糊涂的就会以为真和你认识,只是他想不起来了。

  记者:年关快到了,你们生意好吗?

  黑衣男子:你问这么多干嘛,你到底有几个人带过来,没有就过来就别废话。

  他的话还没说完,只见他表情突然紧张起来,转身匆忙走出大厅。记者回头一看,原来医院一名保安正向记者方向走来。(吴华)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