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气体深夜入侵 一家人睡觉戴口罩达半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不明气体深夜入侵 一家人睡觉戴口罩达半年(图)
2009年01月07日 11:12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蔡先生无可奈何地说:“几乎每晚都要戴着口罩才能入睡。”
蔡先生家摆放了一个楼梯,不明气体来袭时,一家人就跑到楼顶去透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去年7月到现在,我们家受到不明气体的侵扰,晚上睡觉都得戴着口罩。”1月5日,家住海南省盐务局宿舍的蔡先生和妻子到本报求助时称,有一股不明气体严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不明气体侵扰一家人晚上睡觉须戴口罩

  据蔡先生介绍,他家住在海甸一西路的海南省盐务局宿舍区6栋701室。从去年7月初开始,有一股难闻的气味从窗外飘进房间里,起初他以为是排污管道的臭气,但他把排污管道口封住后,气体还是没有消退。他们家人吸入这种气体后就出现头昏、胸闷、咳嗽等症状,眼睛好像被辣椒抹过一样,令人很难受。“不明气体一般在晚上11点至凌晨时出现,气味比较浓烈。”蔡先生说,为避免臭味的侵扰,他买了两个抽风机,但难闻的气味多的时候也不起作用,晚上睡觉不得不戴着口罩入睡,实在受不了,他就和家人就跑到楼顶去透气。他向省盐务局反映过,但局里的人也没查出气体的来源。他也报过几次警,但警察也没帮上忙。

  臭气熏人实在难受半夜敲锣喊救命

  当这种情况延续到今年1月4日晚11点多钟时,气体又开始浓烈起来,让人咳嗽又是头昏。蔡先生无奈之下,采取了一个非常之举:操一个锅盖和一把锤子跑到楼下,一边敲打一边喊:“救命”。大约过了20分钟,大院里的很多邻居都出来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是迫于无奈,才出此下策的,这样是想引起人们的同情和帮助。”蔡先生说,当晚群众帮他报了警,警察来了之后表示会帮他向环保部门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查清此事。

  邻居没有闻到不明气体盼有关部门帮助查一查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蔡先生家看到,蔡先生家靠近海甸溪一侧,与长堤路对望。蔡家阳台摆了一些塑料布,蔡先生的妻子说,如有不明气体进入屋内,他们就将塑料布密封阳台,防止气体进入家里。此外,蔡先生家里还备了一些口罩。会不会是煤气泄漏或下水道臭味呢?蔡先生说,这个他们也想过,但仔细查看,气体不是由此而来。期间,蔡先生怀疑说,会不会是有人针对他们家释放的不明气体?

  面对“不明气体”侵扰,其他人反映如何呢?记者走访同幢楼里的多个住户,但其他的住户却表示近段时间并没有闻到难闻的气体。随后,记者来到省盐务局办公室了解情况。有关负责人表示,接到蔡先生的反映后,他们调查过,但附近的码头和公司盐厂并没有传出难闻气体。他们曾到蔡先生家,但没闻到有刺激性的气味。

  随后,记者将情况放映给了海口市环保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到蔡家调查,查清真相。(陈新 张昌龙 吴开诗)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