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刷医保卡买拖鞋洗发水 结算单显示药品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店刷医保卡买拖鞋洗发水 结算单显示药品名
2009年01月09日 17:19 来源:厦门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月8日),家住福州台江区河下小区的周先生发现,小区外一家药店可用医保卡购买洗发水、肥皂等生活用品。“不是说医保卡只能买指定的药品吗?”周先生怀疑这家药店涉嫌违规操作。

  昨日上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进这家位于河下街的药店,看到药店内除左侧两三排货架卖药外,右侧相当大的面积都是卖食杂用品,有拖鞋、化妆品、各种饼干、饮料和肥皂等商品。店内一名营业员明确表示,这些货品都可以刷医保卡购买。记者选购了1双棉拖鞋、2瓶果醋等共价值70元的商品,用医保卡结算。在打出的收费结算单上,记者发现,收费项目名称显示记者购买的是70盒单价1元的“黄连上清片”。

  随后,记者沿着鼓西路、杨桥路随机走访了六七家药店,都发现药店可用医保卡购买食杂用品。在湖滨路的两家药店内,记者也发现用医保卡购买蜂蜜、化妆品。两名用医保卡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认为,这无可厚非,因为“卡里的钱也是自己的,又不能折现,不用浪费”。

  医保部门相关人士称,国家基本医保政策规定“严禁使用个人账户金购买化妆品、保健品等非治疗性物品”,上述药店的做法属违规操作。医保卡个人账户的建立是为了减轻市民生病时的负担,一旦参保者出现大病,在高额医疗费前入不敷出,或在其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需要医疗救助时,医保卡上的基金将作为“救命钱”,绝不允许用这部分钱去购买化妆品、保健品。(来源:海峡都市报 王帆宇 陈燕燕 黄孔瑜)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