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起对4万基层医生进行抗菌药合理应用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今起对4万基层医生进行抗菌药合理应用培训
2009年01月09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由于临床大量、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细菌的耐药率迅速上升,已成为威胁人类安全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为此,中国卫生部今天决定,从今年一月到明年底对内地三十一个省区的四万名基层医生进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培训,以遏制抗菌药物滥用。

  负责培训实施的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透露,作为迄今为止中国卫生部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基层医生培训,它将不仅能推进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提高治疗效果,保证用药安全;而且可降低医疗费用支出,延长新药生命周期,降低研发费用。    

  根据卫生部制定的计划,首批参加培训的包括感染、呼吸、血液、重症监护、外科、儿科、微生物等专业的基层医生。在开展培训的同时,还将强化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药事分级管理,健全细菌耐药监测网络系统,最终实现延缓、控制全国细菌耐药的上升趋势。

  据知,该培训项目已得到中国执业药师协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和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支持,并被列入国家卫生部“十五”星火计划重点项目。(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