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警平均寿命49.7岁 一线民警患病率64.4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民警平均寿命49.7岁 一线民警患病率64.46%
2009年01月20日 13:2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19日)召开的甘肃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成立大会上获悉,仅2008年,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民警患胃病、肺病等职业病的占57.9%,其中执法执勤一线岗位民警的患病率高达64.46%。

  全省公安民警中,因孩子上学、医治疾病、赡养老人等影响,负债家庭达到全省民警家庭的61.2%。“甘肃省公安民警不仅身体健康状况令人担心,而且生活困难。”甘肃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说。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公安机关维稳任务日益繁重艰巨,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身体健康状况日益恶化。全省公安民警中青年(25至45岁)民警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全省公安民警的平均寿命仅为49.7岁,较其他行业人员少18.2岁。与此同时,仅2008年,甘肃省共发生公安民警受侵害案件41起,致110多名民警伤残,比2007年上升155.8%。

  “与此不相适应的是,我省公安民警优抚和医疗保障等工作较滞后,目前全省有28个县(市、区)公安局没有给民警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民警因公伤残及患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能通过城镇统筹医疗保险给予报销,个人自付部分单位无法解决,一些民警因病致贫。”甘肃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以前,由于没有固定的救助渠道,对因公伤残及特困民警,他们只能通过组织民警捐款和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申请救助等途径给予一些救助。“今后,我们将以甘肃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成立为契机,积极探索、花大力气做好全省公安民警的优抚工作。”(记者 于呐洋)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