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抱怨检验员后检出糖尿病 在另一医院却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抱怨检验员后检出糖尿病 在另一医院却正常
2009年02月03日 10:4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几天,我到一家医院体检时,和该院的检验员发生口角,没想到检验结果中,有一项指标是最大正常参考值的18倍。”昨日,在汉口一所小学当老师的周女士反映,并称她随后到另一家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常。

  昨日中午,周老师向记者出示了长江医院和一六一医院的两份检验单。她介绍,1月30日下午,她因感冒到汉口黄孝河路的长江医院就诊,医生让她先进行血检和尿检。她到检验室进行检查,看到一名男检验员,便询问该楼层有没有厕所,她准备取尿样。检验员回答楼上有厕所,她又问厕所在哪里,该检验员大声说:“你不知道自己找啊。”她便回了一句:“服务态度怎么这么差。”约20分钟后,她取检验结果时,该检验员告诉她有糖尿病。她查看尿检结果,葡萄糖的含量高达111mmol/L,是最大正常参考值的18倍,而酮体的含量也高达1mmol/L。

  她当即赶到一六一医院复检,尿检结果显示葡萄糖的含量为2.8mmol/L,酮体的含量为0mmol/L。

  昨日下午,记者陪着周老师来到长江医院院办,一名负责人称,从该院出具的检验报告看,尿检中萄萄糖、酮体的含量,只能初步说明患者的血糖可能有问题,并不能表明患者已患糖尿病。此外,因尿检的时间不同,人体的血糖含量不一样也是存在的。

  该负责人还称,检验员无权依据检验报告对患者做出患有什么病的诊断。若患者的反映属实,则该检验员的工作作风有问题,他们将展开调查。(记者舒均 刘中灿)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