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孪生兄弟75年形影不离 人生轨迹如“照镜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英国孪生兄弟75年形影不离 人生轨迹如“照镜子”
2009年02月17日 11: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彼得·金斯顿和保罗·金斯顿是一对年近75岁的英国同卵双胞胎兄弟,除了外貌长相如同"照镜子"般一模一样,连各自的人生轨迹也高度重合:他们于同一天出生,同时上学,同时参军,同时退役,同时结婚,同时工作,同时退休,如今又与各自的老伴入住同一幢别墅的上下楼。有人因此开玩笑称,除了由于先后出生"分离"了两个小时外,金斯顿兄弟一辈子都是"形影不离"。

  人生轨迹如同“照镜子”

  据报道,彼得·金斯顿和保罗·金斯顿于1934年6月23日出生在伦敦西郊,是一对年近75岁的同卵双胞胎兄弟。彼得早出生两小时,是哥哥。据保罗回忆:“当父亲打电话给医院时,护士说:‘是个男孩。不过你最好几小时后再来个电话。’数小时后,当父亲再次去电时,护士小姐又回答道,‘是个男孩’。父亲不解地问道,‘你已经告诉我了呀?’护士回答道,‘是的,这次又是一个男孩。’”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彼得和保罗不仅外貌长相如同“照镜子”般一模一样,连各自的人生轨迹也高度重合:他们于同一天出生,同时上学,同时参军,同时退役,同时结婚,同时工作,又同时退休。

  兄弟“互替”忽悠长官

  据悉,兄弟俩15岁时便双双辍学,一起进了同一家电子工厂当起了学徒。18岁那年,他们又一起参加了英国陆军。服兵役期间,他们经常利用“镜中人”一般的长相,“忽悠”长官甚至女朋友。有一次,彼得惹了麻烦,被罚去削土豆皮。结果保罗中途替代哥哥完成了一半的工作。然而,上司对此竟然毫无察觉。还有一次,彼特原本与一个女孩约好上电影院,可是临阵变卦,突然不想去了。无奈之下,弟弟保罗成了“替身”。

  同台演唱30年直到退休

  然而,一次随父母外出度假之行,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当时他们一家四口来到了英格兰西南海边小镇威茅斯的庞汀斯度假村。父亲亨利信口要求小哥俩来个吉他即兴弹唱。由于在军队的时候便是文艺积极分子,保罗和彼得随口唱了几曲,竟意外地得到现场一片满堂彩。更出人意料的是,庞汀斯连锁度假村的创始人弗雷德·庞汀斯在观看了兄弟俩的表演后,当场邀请他们加盟,成为旗下的艺人。

  此后30年间,彼得和保罗一直为庞汀斯度假村的游客们表演,直到1991年方才退休,然而直到现在,仍有人邀请他们表演迪士科。彼得表示:“我们即将年满75岁,但是找我们的电话依旧不断。我想只要我们身体还行……”保罗抢过话茬:“我们将一如继往。”

  同住楼上楼下一生不离

  有趣的是,彼得和保罗仿佛存在着心灵感应,只要前者起头说一句话,后者立马能够完成下句,反之亦然。比如,保罗说一句:“我们都喜欢航海。”彼得就会立马接过话茬:“是的,我们喜欢航海和游泳,还有骑自行车。”

  大约40年前,彼得和保罗由伦敦搬迁至西苏塞克斯郡首府奇切斯特市郊东韦特林地区,为了只是入住当地同一幢海景别墅。1978年,这对孪生兄弟同时举行了婚礼。从此,彼特和妻子卡莉(医务工作者)住在这幢小楼的楼下,而保罗和妻子玛维斯(儿童剧演员)则住到了楼上,两家人至今仍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有人因此打趣道,除了由于先后出生“分离”了两个小时外,金斯顿兄弟一辈子都是“形影不离”。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