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将成立6家危重新生儿抢救会诊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市将成立6家危重新生儿抢救会诊中心
2009年02月17日 14: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市面积最大、硬件最多的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将于下月启用。届时,该中心将承担宝山区360万平方公里之内以及崇明三岛的危重新生儿的会诊抢救,这是首批6个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中唯一一个地处郊区的抢救中心,将提高危重宝宝抢救成功率。“抢救郊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危重新生儿,时间就是生命! ”据介绍,建成后的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面积将达200平方米,设20张床位,并按要求配置转运暖箱、开放式暖箱、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等先进仪器。建成后的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还将收治重度窒息、缺血缺氧性脑病、颅内出血、严重新生儿感染、早产儿等危重新生儿。

  近年来,随着本市出生数逐年增加,危重新生儿和早产儿逐年上升。为了降低新生儿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本市成立6家危重新生儿抢救会诊中心,承担本市危重新生儿的会诊和抢救。首批批准的6家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包括儿科医院、儿童医院、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第三人民医院和第一妇婴保健院,其中第三人民医院是唯一一家地处宝山郊区的中心。

  宝山区作为本市主要人口导入区,据统计,2007年区内出生新生儿人数为11359人,沪籍新生儿数为3793人,平均每年抢救新生儿50至60人。截至目前,上月已抢救了8名宝山罗店的危重新生儿,主要包括重度窒息、早产儿、新生儿肺炎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