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定点医院套取医保基金被查 将取消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一定点医院套取医保基金被查 将取消资格
2009年02月24日 16:1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市定点医疗机构——蓝盾医院套取医保基金被查处!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医保中心获悉:目前,长沙医保部门已暂停对蓝盾医院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住院费用的结算,并要求该医院从即日起停止收治长沙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今年1月,长沙市医保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蓝盾医院在提供医疗服务时,违反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接到举报后,他们对蓝盾医院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蓝盾医院没有按照医疗服务协议进行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存在病历书写不严肃,病人姓名写错,病室护理交班志记录中住院病人入、出院登记缺漏等现象。更令人吃惊的是医院财务管理较混乱,没有对所有医保住院人员开具住院医药费发票。医院实收参保人员个人自负费用,但开具的发票金额为所有医疗费用。

  蓝盾医院作为长沙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弄虚作假、伪造病历,套取医疗保险基金,严重违反了有关法规,为此长沙市医保中心决定:对蓝盾医院通报批评;追缴虚报基金,并按医疗保险服务协议有关条款,以违规金额三倍标准对蓝盾医院医疗保险医疗费用予以拒付;报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取消蓝盾医院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张怀中)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