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疫苗接种率超90% 流脑发病率降幅全国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州:疫苗接种率超90% 流脑发病率降幅全国最大
2009年02月24日 17:1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顺利实施扩大免疫规划。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厅获悉,去年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补助我省1.3亿元用于免疫规划工作,全省免疫规划类疫苗接种率(以乡镇为单位)达到90%以上;成为全国流脑发病率降幅最大的省份。

  去年我省实施扩大免疫规划,疫苗从8苗防9病,增加到13苗防14病;全省继续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麻疹发病率3.06/10万,继续维持低发病水平,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乙脑发病率0.85/10万,比2007年下降43.93%,降至贵州省历史最低水平;流脑发病率0.11/l0万,比2007年下降40.30%,降至贵州省历史最低水平,是全国降幅最大的省份。

  今年我省免疫规划工作将确保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以乡镇为单位)达90%以上,新生儿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以县为单位)达75%以上;麻疹发病率(以县为单位)控制在O.5/10万以下;继续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