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首招志愿者试化妆品功效 依实验情况给报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首招志愿者试化妆品功效 依实验情况给报酬
2009年03月03日 10:0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日,华西医院住院部海报栏旁,一群人七嘴八舌地指点着2份特殊的“招募启事”,要招募的是保湿化妆品功效检验和贴斑试验志愿者。据悉,这是华西医院“卫生部化妆品人体安全性和功效检测机构”首次对外公开招募化妆品人体试验志愿者。

  一个产品25人试用

  23岁的小王文质彬彬,“我脸上长痤疮已经10年,吃了无数药看了很多医院都不见好转。去年听说实验室在招募祛痘化妆品志愿者,当时急着想来试试。”小王说。“你不怕会对身体有危害?”“呵呵,没有想那么多,只想看看有没有效果;再说了,医生一直监控着,能有什么危险。”参加试验后,小王每周在固定时间回实验室,医生会给他的脸拍照,问他的使用情况。

  实验室工作人员说:“一种产品的测试,会有15到25位志愿者参加。”

  根据实验情况给报酬

  医师王曦说:“这次是首次大规模公开招募志愿者,我们会根据试验时间长短、难易程度等,给予受试者不同的报酬。”

  实验室主任李利教授表示:特殊化妆品在进入市场之前必须通过人体试验;而在做人体试验之前又必须先取得疾控中心的毒理、微生物、微生化学三大合格报告,“我们必须在保证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才开展人体试验,没有CDC(疾控中心)的三大合格报告,我们是不会在人身上做任何试验的!”(杨丹)

  小资料

  根据卫生部要求,美白、祛斑、防晒、保湿、抗皱、祛痘、祛疤痕、防敏、脱毛等9大类特殊化妆品必须接受 “化妆品人体安全性和功效检测机构”人体试验,实验内容分为安全性测试和功效测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