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15家医院内窥镜消毒合格率仅为66.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温州市15家医院内窥镜消毒合格率仅为66.7%
2009年03月06日 11:12 来源:浙江在线-温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去年下半年,该中心对温州市15家县级以上的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了内窥镜消毒情况的专项突检,检查发现合格率仅为66.7%。

  去年下半年,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温州市卫生监督所对15家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内窥镜消毒情况的专项突检,重点对内窥镜的清洗消毒管理、消毒灭菌效果等进行监测,并进行现场采样。

  检查结果显示,现场采样的18个内窥镜消毒效果监测合格率仅为66.7%,而根据要求,内窥镜消毒合格率必须达到100%。检查人员表示,医院出现内窥镜消毒不合格很可能会直接导致疾病的传播。医院患者太多,医务人员在消毒时间上的疏忽是造成内窥镜消毒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目前,几家医院已纷纷开始整改,确保患者的利益不受损害。(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倪朝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