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新医改方案应对医生加强教育 实行淘汰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钟南山:新医改方案应对医生加强教育 实行淘汰制
2009年03月06日 11: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密切关注医改进程的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昨日表示,新医改方案应该以社区医院为重点,且应对医生加强教育,实行淘汰制。

  “我非常赞成医生实行淘汰制”,钟南山对记者表示,医生的教育是精英教育。在西方国家,医生一毕业出来的工资就比搞工程等职业的人高30%以上,其原因是医生需要培养的周期很长。

  “由于体制的缺陷,由于医院公益性的缺失,医院要考虑利润,这些都对医生有影响,并导致一些不合格的医生出现”。钟南山认为,医生要不断进行考试,并且还要进行人文方面的教育,这样培养出来的医生才是真正为病人考虑,而不是想着怎么能让病人多花钱,怎么能多为医院创收。

  钟南山介绍,很多国家都实行医生淘汰制度,“甚至包括私家医生,每年都要考试,要达到规定的学分后才能继续行医”。(特派记者 张潇 陈琦钿 陈红艳 尹辉 陈志龙)

  人禽流感疫苗不成熟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 张潇 陈琦钿 陈红艳 尹辉 陈志龙)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对记者表示,生产禽流感人用疫苗目前仍不成熟。

  虽然今年1月份全国共报发生了8例人禽流感病例,但钟南山认为不能就此认定人禽流感发病概率有增加趋势。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人禽流感疫苗研制情况,钟南山透露,目前人禽流感疫苗还不成熟,“禽流感病毒变异比较大,要不断研究,现在还没有找到禽流感的病毒株,已研制的疫苗只能用于禽类,还没有可能用于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