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中医现状调查 争取5年成为中医药强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公布中医现状调查 争取5年成为中医药强省
2009年03月11日 13:5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在炎帝神农故里、药圣李时珍故乡,湖北人对中医药有着特殊的感情。昨日召开的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号召:用5年时间,把我省建成中医药强省。

  近年来我省中医发展较快,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中,中医医疗机构占28%。2008年,中医医院床位增长最快,增幅达15.2%,远高于全省医疗机构9.2%的平均增幅,床位使用率也由2000年的57%上升到83.3%。

  目前,全省基本每个县都有一所中医医院,89.8%的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设有中医科和中药房,75.3%的乡镇卫生院设有中医科和中药房,70%的乡村医生能够运用中西医两法治疗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省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

  去年底,“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落户我省。到目前为止,我省共有6家“国家示范中医院”、72名省级知名中医、21名全国优秀中医临床研修人才。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将我省建设成中医药强省,成为全国重要的中医药科研教育基地、中药生产基地、中医临床基地和中药材交易中心。(记者方琳 通讯员喻朝晖)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