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吃了受污染的粽子 临沂8岁男孩患上尿毒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疑因吃了受污染的粽子 临沂8岁男孩患上尿毒症
2009年06月04日 11:33 来源:山东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岁的林林端午节那天,一口气吃完4个粽子,随后考试拉肚子,最后竟开始吐血。家长将孩子送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就诊,医生怀疑粽子受到污染,引起肠道感染,诱发了溶血尿毒综合征。

  林林今年8岁,家住临沂郯城,因为父亲在外打工、母亲要照顾8个月大的弟弟,懂事的他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端午节那天,家人用买来的粽叶、大米包了不少粽子,贪吃的林林一口气吃了4个。

  第二天一早,林林感觉胃不舒服,头疼恶心,呕吐不止,家人以为是昨天吃坏了肚子,就送他到村卫生室,按照急性胃炎进行输液治疗。

  哪知,到了晚上,林林的病情却愈发严重,出现了腹泻现象,大小便都呈暗红色。第三天上午输液不到半个小时,家人发现林林竟开始吐血了,赶紧将他送到市医院治疗。经检查,医生发现林林肾衰竭十分严重,建议转送济南大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当天下午,林林被送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儿科。

  接诊的儿科主任白晓玲看到,林林皮肤发黄,四肢有不少红色出血点和暗紫色瘀斑,根据血液、尿液检查结果,诊断为溶血尿毒综合征。

  据白晓玲介绍,溶血尿毒综合征多发于儿童群体,近年来有升高趋势,该病具有发病急、病情危重、死亡率高的特点。现在临床上多采用血浆置换、血液透析等方法治疗。该病发病原因之一就是大肠杆菌感染引起,考虑到林林当天所吃的粽子,初步怀疑粽子受到污染,引起肠道感染,诱发了溶血尿毒综合征。(都市女报 记者 孙昊 通讯员 高学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