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午饭后呕吐昏迷 11岁男孩身亡 原因待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家四口午饭后呕吐昏迷 11岁男孩身亡 原因待查
2009年06月08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门头沟兴民大街一户人家四口人在午饭后相继出现呕吐、昏迷症状,被送医院抢救。11岁的男孩张强(化名)被送到医院时已经身亡。截至昨晚11时许,另外3人中,一人脱险,两人仍在抢救中。

  事发后,警方及卫生监督工作人员介入调查4人中毒原因。当晚,法医已对4人进行取样。

  男孩突然倒地呕吐

  事发人家位于兴民大街149号院附近。昨日下午,该院一老者称,下午2点多钟时,张强在院内与小朋友玩耍时突然倒地,“跑着跑着,突然倒在地上呕吐。”

  老者说,其他的小孩随即大叫。闻讯赶来的大人一看,发现事情不对,立即拨打120求助,并联系张强的家人。

  不久,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将男孩抬上120急救车送走。

  老者称,当时听居委会工作人员讲,在联系张强家人的过程中,发现其家里有3人也出现了类似症状。

  兴民大街一名居民称,昨日下午,来了多辆警车和120救护车。张强一家多人被送到附近的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进行抢救。

  男孩到医院时已无呼吸

  昨晚9时许,京煤集团总医院急诊科内,一名值班大夫称,下午先后有4名有中毒症状的病人送到医院抢救,其中11岁的小孩送到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该大夫说,随后送来的几名大人情况也不乐观,经过初步抢救后,已将另外3人送往307医院。

  门头沟城子街道办工作人员证实,11岁男孩死亡,另外3人已转院救治。

  法医已取样检测

  昨晚11时许,3名伤者躺在307医院内科楼呼吸消化科接受治疗,多名民警在对伤者家人进行询问情况。一名家属对警方称,当天中午,他们4人在家里吃的午饭,并详细向警方介绍了食物种类:黄瓜拌拉皮、包子、花生米、蚕豆、饮料。

  据家属介绍,4名中毒者分别为:姚淑英(张强姥姥)、张广韵(张强姥爷)、姚同在(姚淑英弟弟,均为发音)。

  目前,除张广韵外,另两人仍在抢救中。

  昨晚11点半,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及法医到病房,法医将样品带走进行检测。

  在医院进行调查的一名民警称,目前情况还在调查中,已将样品送走检测,到底是为何出现中毒症状还在调查中。 (记者段修建 林阿珍 甘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