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医院中医科医生被指自卖成分不明药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哈尔滨一医院中医科医生被指自卖成分不明药丸
2009年06月08日 16:05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市民向生活报反映,哈市平房区人民医院一中医科医生私自在医院诊室内兜售自制药丸。该院于亚范院长表示,医院管理上存在漏洞,该院将进行严肃处理。

  举报:医生诊室内出售自配药

  据孙先生反映,前些日子他去哈市平房区人民医院看病,主要是检查腰椎间盘突出,他带着片子,没用挂号就直接上了二楼,在217诊室见到了一位女医生。女医生向他推荐了一种中药,称该药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很好的疗效,全省只有她这里有,是自己配制的,别的地方买不到,200元一包药丸。经一番讨价还价后,最后以150元一包的价格成交。

  孙先生当场交了钱,将药拿回家后,他发现药品上面没有任何厂名、厂址等文字信息,只有一张“冰城药丸”的说明书。

  暗访:200元买包成分不明药

  2日,记者来到哈市平房区人民医院,记者挂号后来到2楼外科看腰病,大夫对记者诊治后开了张处方,让记者去一楼划价,并没有发现医生在诊室卖药的现象。记者在医院走廊里发现,只有217诊室门把手上方贴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8652XXXX的电话号码。此时,该诊室内没有医生。12时许,记者拨打该电话号码,一名男子接听了电话,记者表示要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药,该男子表示下午不卖药。2日晚,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一名女士接的电话,她告诉记者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药200元一包,可以在3日上午到医院买药。

  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平房区人民医院,在挂号处询问工作人员,看腰椎间盘突出症在哪个科室?“不清楚,你上楼问问。”女工作人员回答。

  来到二楼后,217房间锁着门,等了近20分钟后,一名女医生进入该房间,记者佯装患者家属表示要替“曾经在此购药的患者”买药。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女医生姓卢,是一名中医,她随手打开抽屉,在里面拿出了两包中药,将其中一包用报纸包好后说,200元。

  记者看到,药包上没有药名,里面装有一袋袋药丸。说明书上也没有标明成分,有“哈市平房区人民医院”字样,后面用蓝色字体标有“二楼217室中医科”。记者表示能否便宜些,卢医生称,只能200元一包,不买就算了。记者当场交给卢医生200元钱,买了药。

  卢医生说,这药能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及各种骨质增生、椎管狭窄、椎体滑脱、错位等疾病,疗效很好。

  医院:管理有漏洞将严肃处理

  3日10时许,记者来到该医院院长室向于亚范院长反映了此事,并与于院长一同来到217诊室。卢医生承认这种“三无”药品是其出售给记者的。

  卢医生说,她是被医院返聘回来的医生,已经干了3年多了。这些药都是自己配制的。至于药品的成分,她也不清楚,因为药是她丈夫制的。卢医生强调,她2008年3月就开始卖药了,她的药很好使。

  于亚范院长说,卢医生是医院的正规医生,退休后被返聘回医院,在中医科217诊室看病。至于不用挂号就能看病、医生私自卖药,并在诊室内用现金直接交易药品等情况,她完全不了解。她承认医院管理存在严重漏洞,将严肃处理此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生活报 芦伟坤 贾博)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