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范"伏贴"价格 乱收费将获违法收入5倍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规范"伏贴"价格 乱收费将获违法收入5倍处罚
2009年07月09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赵毅)针对目前各个医疗机构中药“伏贴”价格收费繁多的情况,北京发改委将于近日开展系列专项检查,规范“伏贴”价格,并表示,对乱收费现象将按其违法收入的5倍进行处罚。

  北京市发改委9日表示,北京日前召开“伏贴”价格提醒告诫会,统一布置了全市“伏贴”价格专项检查。据悉,将要求具有此项治疗项目的医疗机构自行检查和规范,必须严格执行政府的价格政策,其后向社会公布统一的“伏贴”价格。若在检查期间发现乱收费现象,将按其违法收入的5倍进行处罚。

  据悉,目前,北京政府规定的“贴敷”价格有两种,一是冬病夏治消喘膏穴位外敷,含药费每人次30元;还有一种是穴位贴敷疗法,每人次7元。但由于“伏贴”需求的不断增加,一些医疗机构违反物价政策,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做法,以达到高收费的目的。

  “伏贴”是中医学防治疾病中极具特色的方法,它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利用三伏天期间人体阳气最重的有利时机,通过适当地内服或外用一些方药来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复。在每年农历“三伏”期间,北京的各医疗机构都要针对经常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进行冬病夏治的“伏贴”治疗。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