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月饼质量抽检结果 一款检出苯甲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杭州发布月饼质量抽检结果 一款检出苯甲酸
2009年09月25日 13:4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质监局发布了最新的月饼质量抽查结果,抽检的59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合格56批次,合格率为93.3%。

  在不合格的4批次月饼中,杭州顶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腿五仁广月(32克/只,生产日期2009年8月26日)被检出防腐剂苯甲酸,含量高达0.17克/千克。苯甲酸是一种国家禁止在月饼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长期摄入可能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会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产生影响。

  另外,有两款产品涉嫌伪造产品生产日期。萧山秦氏食品厂生产的散装迷你月饼,质监部门7月31日去抽样,当时月饼上的生产日期已经打上了2009年8月1日;萧山临浦镇香依园食品厂生产的散装哈密瓜迷你月饼,7月28日抽样,生产日期却为2009年8月2日。

  对于不合格企业,质监部门已进行查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另讯,杭州市质监局昨天还公布了一批近两年来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的企业黑名单,杭州晨艳服饰有限公司、杭州喜得福丝绸有限公司、杭州聚品制衣有限公司、杭州巴比服饰厂、杭州唐纳兹食品有限公司、杭州都发食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秦展扬 崔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