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黑米粥"牙变黑 讨说法遭拒现身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吃"黑米粥"牙变黑 讨说法遭拒现身说法
2009年09月28日 08:5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馨提示:此店所出售黑米可做染料染黑牙齿,请小心辨别。”前日下午,两妙龄女子举着两张写有以上文字的纸牌,在绵阳三台县梓州商业中心某大型超市外向超市顾客“免费宣传”。原来,几天前,两人在该超市买了一袋黑米,回家煮食后,发现一口白牙莫名其妙地被染黑了,于是来到超市讨说法。没想到,两人与超市服务员发生了激烈争执。一气之下,便写了纸牌上的文字站到了这里。

  吃了黑米粥 一口白牙变黑了

  两名女子20多岁,自称姓汪,住城区生活小区。

  几天前,姐妹俩来这家超市,以2.6元的价格买了一袋贴有超市商标的半斤装黑米。次日早上煮稀饭,吃了后发现牙齿有些变黑,于是急忙刷牙,但牙齿仍没有褪色。

  姐妹俩心里很不舒服,但心想过几个小时就会自然消失。哪知直到晚上牙齿还是黑的,两姐妹又刷牙。刷呀刷、刷呀刷,刷得嘴巴都受不了,牙齿还是早上吃过黑米粥的样子,硬是不褪色,污糟糟的。

  “肯定是买的黑米有问题!不行,得找超市讨个说法,把牙齿给漂白才行。”第二天一早,两姐妹来到超市,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并追究原因,但当班经理任某和服务员,均矢口否认所出售的黑米有问题,双方谈得很不愉快。

  “探讨”了近1小时,双方决定现场“办案”:再弄一袋超市同样的黑米,到超市内的糕点房现场煮粥以辨真伪。

  煮粥辨真假 双方都不愿先尝

  粥煮好后,“你先吃”,“你先尝”,双方相互“礼让”,都不愿率先尝食。多次“你请”“你请”之后,都不耐烦了,矛盾随之激化,于是互相攻击谩骂。

  两女子觉得超市侮辱了自己,做法太过分,十分气愤,其中一人气得站立不稳,跌坐在超市地板上。由于女子迟迟不起来,超市报了警,110赶到后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协商解决,随后,两女子聘请了律师介入。

  经过调解,超市与两名女子达成协议:超市方负责将两女子带到医院洗白牙齿,辱骂了两女子的服务员当面向她们道歉,并将道歉信公开张贴超市门口3天。

  但是,协议达成后,超市并没履行承诺。无奈之下,两美女想出了站在这里举牌“提醒”过往顾客的办法。

  最终结果 有待工商部门检测

  对于两女子的做法,超市觉得他们很委屈很无奈。超市值班负责人张经理说,超市出售的黑米质量没有问题,因为他们的产品都是经过质量检验的,至于为什么牙齿会变黑,现在一时也说不清楚。

  对于双方见证后煮的黑米粥“超市工作人员为什么不带头吃”的问题,张经理表示,这个问题他无法代超市回答。

  昨日下午,双方在工商部门主持下继续调解,通过双方充分表达意见、并进行沟通,超市负责人及服务员向两女子道了歉。对两女子所买的黑米及超市销售的黑米样品,工商部门专门采了样,今日将送往有关部门进行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再进行最后处理。(华西都市报 吴功斌 青兴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