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一"天价"诊所屡遭投诉仍"顽强"生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玉林一"天价"诊所屡遭投诉仍"顽强"生存
2009年11月12日 16: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玉林市民陈小姐去正规医院看病时,被人鼓动到一家私人诊所,接连3天被“量钱开药”。花去900余元后,她发现该诊所卖给她的是“天价药”。在事实面前,诊所当即承认存在问题,退还陈小姐500元并表示“立即整改”。据了解,该诊所很长时间来多次遭患者的投诉,但却一直“顽强”生存。

  被“好心人”忽悠进诊所

  11月11日下午,陈小姐一走进玉林市人民医院,便四处寻找一名孕妇模样的女子。当她得知这名妇女因有“医托”嫌疑,已被医院保安赶走时,仍感到愤怒:“就是她,把我介绍到黑诊所去挨宰。”

  陈小姐介绍,11月6日,她因身体不适,前往玉林市人民医院妇科看病。在二楼她遇到一名孕妇模样的女子,她不断鼓动陈小姐,看妇科最好去玉林市汽车总站对面的×健诊所。她说,她原来也得了跟陈小姐一样的病,去那里看了之后就好了,现在还怀上了孩子。经不住这名妇女的巧语游说,陈小姐抱着期望的心情,来到了×健诊所。

  连续三天被“量钱开药”

  诊所医生给陈小姐做了3项检查。“开药时,医生问我带了多少钱,我说只有240元。”说着,陈小姐拿出一张费用单,只见上面列着:西药40元、化验60元、注射10元、B超80元、治疗费50元。她所带的240元刚好用完。

  11月7日,陈小姐按照诊所医生嘱咐,再次前来治疗。她认为昨天已经花了那么多钱,该检查的项目都已经检查了,应该花不了多少钱了,于是只带了100元。“医生跟我说至少要200元,我说只带了100元,医生就开了张单,西药90元,注射10元”。

  11月8日,陈小姐再次来到诊所打点滴。“医生问清我带了500元,就开了480元西药,20元注射费。”说着,她拿出一包药品,其中花红片、盆炎净胶囊和止痛化癥胶囊每样两盒,此外还有20粒白色无名小药丸、8小包无名药粉,每包分量约有数克。

  陈小姐表示,那两包药丸和药粉没有任何药名和说明,询问医生只得到“特效药”的回答。“我打了几天针之后,感觉身体越来越不舒服。”陈小姐说,花红片等药平时她也买过,价格不贵,当她看到花了500元只拿到这些药时,越想越感觉不对劲。

  诊所坦承随口开价

  11月11日下午,陈小姐向玉林市一医药公司查询。经查,一盒花红片的零售价为12.5元,止痛化癥胶囊每盒价格是17.5元,同一规格不同厂家的盆炎净胶囊,最高售价不超过30元。

  如此算来,11月8日诊所开的480元西药,除那些小药片和粉末外,最多值120余元。当天下午陈小姐与记者来到诊所,要求医生说明自己所用的是何种药品、售价多少时,却遭到了拒绝。一名女医生说:“药价是药房写的,我怎么知道卖多少钱?”

  “这些药最多可以退给你300元,因为打针用了180元了。”在记者和患者的追问下,一名年轻女医生写下了打针用掉的两种药品的名称,但她表示:“卖多少钱不可能透露给你。”记者追问: “那你们就是随口喊价了?”“对,我们想开多少(钱)就多少。”这名女医生脱口而出。

  诊所一名自称负责人的雷姓男子前来协调:“单上只写了西药多少钱,没写具体,这是我们管理方面的问题,我马上跟药房协调,立即改正。”他表示“感谢媒体监督并希望患者多提意见”,并说患者若不满意,觉得药品贵了,可以来诊所要求退钱,“如果怀疑药品有问题,尽管去市卫生监督所反映”。但问及具体药价时,雷某便支吾起来,表示不好透露。记者跟他算过药价后询问,是否向患者出售“天价药”时,他沉默不语。

  屡遭投诉却“顽强”生存

  玉林市人民医院一位医生看了陈小姐的药品后表示,这是非处方药,他们医院不开这种药。这位医生听了陈小姐的诉说后表示,她多半遇到了“医托”,“她们每天守在我们医院,看到患者就去鼓动,保安经常驱赶,赶走了等一阵又回来”。

  记者将陈小姐的遭遇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负责人表示,将进行调查核实,若存在问题将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该诊所自开业以来,不断有患者对它进行投诉。在玉林当地媒体的热线记录里,记者便看到不少类似反映。当地曾采访过此事的记者说:“上午刚跟有关部门反映过,下午诊所又开张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