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药店近三成消毒产品夸大疗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口药店近三成消毒产品夸大疗效
2010年04月21日 10:1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卫生监督局了解到,该局在近日开展的消毒产品专项整治中发现,海口市各大中小药品连锁店所销售的消毒产品有近三成存在夸大产品疗效,标识、说明书违反国家规定的问题,甚至一些消毒产品竟夸下“海”口,称其能治疗妇科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等疾病。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抗抑菌洗剂膏剂、霜剂、贴剂的产品说明书、标签标识是否存在宣传治疗疾病功能、冒充药品的违法消毒产品。截止 4月20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共走访了海口市城区内的17家药品连锁店,抽查了98种产品,其中32种存在夸大药品疗效,标识、说明书违反国家规定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查处了苗水消糜栓、美巢青蓉本草洁阴凝胶、洁荫宝激情抗菌凝胶、妇科千金凝胶等一批违规的消毒产品。

  据海口市卫生监督局负责人介绍,消毒产品作用只是抗菌抑菌,并没有治疗疾病的功效。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务必要注意该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号,只有证号为“国药准字”才是药品,“健”为保健类产品。“卫消”为消毒产品,本身并没有治疗疾病的功能。(南国都市报 记者陈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