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职场人迟到多说"堵车" 70后时间观念最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职场人迟到多说"堵车" 70后时间观念最强
2009年09月04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天早晨总会看到这样的上班场景:一路小跑走出地铁、焦急等待电梯、疯狂挤公交车……职场人日复一日的“辛劳”,只为了上班不迟到。日前,智联招聘推出了“职场人迟到特别调查”。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迟到在5分钟内,堵车、身体不舒服居“迟到理由”榜首。

  四成人上班迟到五分钟

  调查显示,职场人迟到时间在5分钟内,比例达到了40.7%。紧跟其后的是迟到时间在10分钟以内,比例为34.5%。

  48.7%的在职场人表示自己最多迟到10分钟。在其余的五成职场人中,表示自己最多迟到过半小时的比例为16.4%,表示自己最多迟到两个小时的比例为2.4%,而曾经迟到过两个小时以上的职场人也达到了9.6%。

  从前面的调查可以看出,七成以上职场人的迟到时间基本上都在10分钟以内。为什么职场人就偏偏迟到这么点时间呢,迟到的原因是什么呢?

  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认为自己上班迟到的原因是实在起不来,比例为40.6%。高达31.2%的职场人迟到的原因是因为磨蹭,时间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排在第三位的是因为对工作不满,积极性丧失,比例为25.4%。25.4%的职场人表示自己遇到过马桶堵了、地铁瘫痪等等这些突发状况,因此迟到。

  因为强迫症而迟到的职场人也占到了一定比例:12.5%的职场人表示自己有自我强迫症,即便准备好了也一定要在某个时间出门。还有3.2%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出门前一定要反复检查着装和家里的插销等是否关了。这样一旦路上出现了小问题,可能就难免迟到。

  多数人迟到理由是“堵车”

  堵车似乎成了职场人理直气壮的迟到理由。调查显示,45.8%的职场人诚实地表示自己曾经因为迟到而编造过理由。

  然而,在编造的各种理由中,堵车亦以56.9%的比例居于首位。其次是身体不舒服,比例达到了50.8%。更有“勇敢”的职场人编造的理由是公交车坏了,这个理由比较容易被拆穿。编造过昨晚家里来了小偷的理由的职场人也有2.5%。

  70后“从不迟到”比例最高

  调查显示,将一年迟到次数控制在1-5次的职场人比例较高,为29.2%。大概一周就要迟到两三次的比例达到了21%。令人欣慰的是,表示自己工作以来从没有迟到过的职场人也达到了19%。

  从工作年限与迟到次数的交互关系上来看,从事工作年限已愈十年的职场人从来没有迟到过的比例最高,为27.3%。这部分职场人多为70后,职场观念相对稳重保守,时间意识较强。

  同时,调查显示每周大概迟到两三次的多为工作3-5年的职场人,当职场人进入倦怠期,迟到是其最为明显的一个细节。调查还显示,工作年限1年以下的职场人,表示自己从未迟到过的比例仅为27%。(陈学敏 吴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