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软实力培训受追捧 包括酒量好字漂亮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职场软实力培训受追捧 包括酒量好字漂亮等
2009年09月23日 09:5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近千元参加几天课程,提升发音技巧,让自己在K歌时一鸣惊人;学几个有趣的小魔术,在公司年会时露一手……前天(21日),沪上一家培训机构推出“职场软实力”系列培训课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场竞争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学历和文凭等硬实力,越来越多白领意识到,一些人性化和个性化的“软实力”更能增强整体竞争力。

  在一家网络论坛上,有网友总结出“最热的10大职场软实力”,其中“会唱歌、酒量好、写字漂亮、会打扮”等名列其中,不少网友表示,虽然在应聘时“硬指标”说了算,但在实际过程中,尤其是一些需要与人打交道的工作中,“软实力”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其实是‘职场潜规则’导致‘软实力’走红。”一名网友评论。

  针对部分白领一掷千金速成“软实力”的做法,业内人士也表示,此风不可长。“针对适当的岗位,如果应聘者有相应的‘软实力’,确实可以加分。但这些并非可以速成,企业最看中的‘软实力’其实还是指较强的抗压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心理素质。”盛大车险连锁人力资源总监屈辉表示。(新闻晚报 李星言 王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