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唯房论"者的爱情:婚姻不是"房"与"爱"的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非"唯房论"者的爱情:婚姻不是"房"与"爱"的交易
2009年08月19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婚在即的闺密说,时下的女生很现实,没有房子别谈爱,与其说嫁给爱人,不如说嫁给房子。和闺密不同,我不是爱情“唯房论”者,对真爱的追求超越了对物质的期盼。我深信爱情大过天,物质的充裕可以合力争取,而爱情的缺失无疑是婚姻永远的痛。或许正因为此,我的爱情远远落人之后,甚至连最后的闺密也要嫁了。

  纵使大龄剩女并没有“翻身”的欲望,周边的亲友却不会视而不见。贴心的朋友说,“美女寂寞,真是老天都不容,快找个人恋爱吧。”也有嘴巴狠的女性长辈说话不绕弯,“一把年纪了,还东挑西挑的,没结婚就成了黄脸婆,只能在二手男中打转了。”我默默告诉自己,二手男我是不要的,那种潜在的多角关系像一种毒药,碰都不想碰。

  不过,再浪漫也不能抵挡相亲的浪潮,毕竟一见钟情的艳遇越来越少,只能期盼再见倾心的奇迹。“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原来城市的角落里,有着数量庞大的单身男。那些“剩女不剩男”、“剩男不着急”的论调,我也开始持否定态度。实际上,剩下来的单身女眼光高,但是个人综合素质也很耀眼。单身男却多是“歪瓜劣枣”,顶多有一套按揭的城郊毛坯房给自己维持着信心。

  上周末,如约见了某成功男,据说经营着一家小公司,有拉风的小车。年轻有为的单身男何故也剩了下来,我不得而知。相亲的地点不在咖啡厅、酒吧或公司,而是在新开盘的小区,每套房子都属于精装、可直接入住。相亲在挑房子的过程中进行,单身男还说,“如果你对我有意,我立即下单。”房子没有按揭和装修之虞,追求更是直奔主题的明确,没有爱的感觉一切索然无味,毕竟婚姻不是一场交易。

  在剩男为房所困,剩女为房而爱的当下,我这样的非“唯房论”者,或许是不太明智的。不过,一人有一个梦想,一生相伴的人早到迟到都是爱,有爱人生比有房人生更精彩,或许才是红尘真谛。(黄梅香)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