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女性常熬夜易患妇科肿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表明女性常熬夜易患妇科肿瘤
2010年02月21日 13:4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发表在《欧洲癌症》期刊上的研究指出,经常晚睡、熬夜、生活不规律的女性,患肿瘤病变的比率是健康女性的1.5倍。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布莱根女子医院联合进行了这一调查。研究者指出,“黑白颠倒”的夜生活,会使女性长期暴露在灯光下,体内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也会受到影响,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雌激素、孕激素不平衡,进而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和乳腺病变的发生。

  对此,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曹泽毅教授表示,不规律的作息的确会增加某些妇科肿瘤的发病几率。现代女性工作、生活压力大,娱乐方式多元化,因此常常会晚睡、熬夜、甚至黑白颠倒。这种不良生活方式会让人容易劳累,免疫功能受影响,身体器官受损,发生肿瘤的几率就会增加。“事实上,熬夜不仅只对女性有伤害,男性也同样会受到威胁。”曹泽毅指出,如果不良作息长期得不到纠正治疗,很可能发生生殖器官的器质性病变,甚至包括各种肿瘤,如子宫肿瘤、卵巢肿瘤等。

  不过,曹泽毅教授也指出,“熬夜并非绝对会引起妇科肿瘤。”像一些长期夜班的工作人员,已经适应了夜间工作,下夜班后不会出现劳累、精神不佳的情况,就不必过于担心。他表示,日常生活中女性最好早睡早起,规律作息,保证足够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看电视、上网或者参加容易让人兴奋的娱乐活动。如果因为工作需要值夜班、倒班,就要及时调节,下夜班后多休息,白天及时补充睡眠。

  此外,女性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饮酒,避免不安全的性生活,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心理健康。已婚女性最好每年定期检查,对妇科疾病做到早诊早治。(唐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