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性乳腺癌患者增势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0后”女性乳腺癌患者增势明显
2010年03月15日 10:52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去年接诊的“80后”女性乳腺癌患者比上年增加了20%。专家提醒,虽然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仍是40岁左右的女性,但“80后”女性患乳腺癌也出现明显增长的趋势,内分泌紊乱和不良生活方式等增加了她们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新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马小干教授介绍,“80后”的年轻女性出生于第三次人口生育高峰时期,她们的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精神负担重,睡眠不好,作息不规律,导致内分泌紊乱,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也会受到破坏,因而容易导致乳腺癌发生。此外,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容易导致体内的雌激素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结果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步入肥胖者行列,使她们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加大。(刘卫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