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卫生间不配置洗手液 商家备战流感忽视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多数卫生间不配置洗手液 商家备战流感忽视细节
2009年05月13日 09:3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前甲型H1N1流感的肆虐和此前的手足口病极大地增强了市民的公共卫生意识,不少商家也对此进行了提示,然而12日,记者走访潍坊市各大商场和街头的公厕发现,大部分卫生间都没有配置洗手液和肥皂,商家备战“流感”忽视了细节。

  1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主要购物商场后发现,针对目前正在全世界肆虐的甲型H1N1流感,不少大商场都在显眼位置进行了提示,然而各大商场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准备工作不尽如人意,虽然卫生间保持得都很干净,但部分商场没有配置手纸,而配置洗手液的则更少,仅仅有沃尔玛等两三家商场配置了烘手机和洗手液等清洗用品。

  上午,在一家超市的洗手间,正在用自带洗手液洗手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怎么在意,但是最近国内也开始出现了流感患者或者是疑似病例,这说明流感离大家并不遥远,而勤洗手又是防流感最简单也是比较有效的方式,商家们在这个时候不应该吝啬那一点费用。记者随后在各街道上的公共厕所里也没有发现洗手液或肥皂等清洁用品。

  市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共厕所原则上是提供冲水供如厕的市民方便后洗手,在公厕内配备肥皂或洗手液在全市卫生系统没有统一标准,而商场内部的卫生间虽然是指定对外开放,但是管理方面仍然是由商场自己负责,管理部门也不好强行规定。

  据了解,目前配置洗手液的最大障碍在于费用昂贵,在采访中不少商家都表示,巨大的人流量每天要消耗不少,而且还有不少人不注意节约,这对于商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佳世客潍坊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仅是洗手液一项,目前一个卫生间每个月就需要投入500元。

  对此,不少市民认为,消费者去商场消费,就应该得到相应的服务,当然也不是要求商家常年都要提供,现在是特殊时期,作为商家应为顾客的健康提供服务。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