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揭秘:走廊与外界全无接触 避免交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地坛医院揭秘:走廊与外界全无接触 避免交感
2009年05月20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坛医院感染二科收治的都是从甲型H1N1流感流行国家和地区抵京的发烧患者以及曾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的发热患者。昨天,笔者探访了备受关注的感染二科。

  一走进感染科病房,笔者看到,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明显分隔。清洁区连接外面的空间,排除染疫可能,病情痊愈的患者可从这里离开;半污染区则是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的地方;两边的污染区内,则是22间隔离严密的负压病房,每间病房的门窗,都面朝外围宽敞的阳光走廊,以便收治在其中的发热待查患者“享受”阳光,也方便患者病情变化需要转诊时,直接将病床推出病房,通过与外界完全没有接触的走廊,到其他病区,避免交叉感染。

  污染区内的负压病房,都是双层窗户设置。身着一级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巡回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和24小时不间断的体温、健康监测。每间负压病房内,较低的气压保护细菌或可能存在的病毒不会扩散到屋外去,也可避免不同病人之间交叉感染。感染二科的阳光走廊上很安静。身着防护服,戴护目镜,手套和两层医用口罩的护士,在走廊上忙碌,从窗口中可以看到每位患者的健康状况。同时,根据每位病人入院的时间和身体状况,护士会为每个人都定时测量体温。体温计就放在患者的床头,方便每天多次使用。

  据地坛医院感染二科病房主任陈志海介绍,这里每位接治的发热患者在进入病房后,医护人员会在第一时间为他们取咽拭子标本,同时送本院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病原学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即可排除发热者染疫可能,只待患者病情痊愈,即可安排出院。(陈明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