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2单位缔结战略联盟 确保甲流疫苗应急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22单位缔结战略联盟 确保甲流疫苗应急生产
2009年06月04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机制科技组”倡议下,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吉林大学等二十二家单位作为首批发起者,四日在北京组建成立“流感疫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成员将利用各自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共同致力于流感疫苗研究和生产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与装备技术升级,整体提升中国流感疫苗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防控流感大流行和应对现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出努力。

  联盟牵头单位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负责人代表联盟宣读《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应急生产的承诺书》,承诺将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国家利益至上,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和质量,把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应急生产储备作为社会责任而不是商业机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紧急动员起来,以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己任,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状态,共同承担起疫苗研发生产的重任,为防范可能发生的甲型流感“第二波”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待条件成熟后,将把联盟纳入“重大新药创制”和“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两个重大专项中予以支持,并推广运用这一模式。

  预防流感,疫苗是关键。在科技部紧急启动的“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应急科研项目”中,重点设立了流感疫苗生产关键技术研发课题,已组织协调“流感疫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十二家成员单位,对新疫苗的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进行产学研联合攻关。(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