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首日未现可疑发热病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高考首日未现可疑发热病例
2009年06月08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凉爽的天气下,2009年高考昨天正式开始。尽管今年北京高考10万余考生均需在考前填写健康状况表,但这一临时增加的变化,并未对考生造成大的影响。

  考生进场前先填健康表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昨天全天,各考点和考场秩序井然,北京首日语文和数学科目考试平稳顺利,未出现异常情况。

  据了解,除部分区县出现水痘等疾病考生,需启用备用考场外,其他区县考生基本未现可疑发热病例。

  昨日上午,2009年高考正式开始,全国约1020万考生同时参加高考。上午8点,北京八中考点正式放行考生进入校园。每位学生在入校门之前,都需领取一张粉红色的考生健康状况表,并到待考区填写。而设在待考区的医疗点,校医陆续为十几名没有在家测温的学生现场测量,被测学生中未发现发热考生。

  考生精神不振将上报

  此外,监考老师对于考生的现场表现也非常重视。考生如在考场出现精神不振等情况,监考老师都会马上报告,并通过带队老师仔细询问,如确有异常将上报有关部门,采取措施。

  昨天,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也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北京四中,对高考工作进行检查。他表示,在全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大环境下,希望老师们引导学生沉着应考,发挥高水平,同时也希望老师注意自身防护。

  - 反应

  考生 感觉不难,尤其是作文

  昨日高考的语文、数学两场考试,考生普遍反映“不难”。

  昨日上午11时,离语文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北京二中考点里,来自171中学的一位考生第一个走出考场。11点10分,65中的一位考生也走出考场,“感觉题不难,尤其作文比较轻松,没太大难度。”11点30分语文考试结束时,该考点已经有四五位考生提前交卷。

  下午的数学考试,在该考点也有两三个考生提前半小时交卷。来自海淀区人大附中的复读生王同学表示,对比去年的高考题,今年数学的填空题和最后一道题比去年容易,选择题比去年难一些。“离考试结束还有40分钟,我就全答完了。”

  老师 高考要变,今年不会难

  一些学校的老师分析认为,今年是“旧版教材”最后一年高考,预计考题不会比去年难。“学生反映考题容易,跟整个大背景有关系。”北京二中一位语文老师表示,今年是传统教材最后一年高考,所以试卷以求稳的角度出发,不会出现偏题和怪题。

  北京27中一位数学教师也认为,今年考题不会比去年难,“感觉会有一些过度性的题渗透在考题里。”

  命题者 考试难易度与去年持平

  一位参与今年高考语文试卷命题的专家表示,在同一教育背景下,高考命题的标尺不会改变,“今年命题考试说明跟去年就没有变化。”他表示,今年高考题的难易程度与去年持平,“这样对考生才公平。”

  据他介绍,近几年北京的高考跟20年前的高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出题是以淘汰为主,现在则是要保证绝大多数学生有学上。”他表示,近几年北京出高难度考题很少,大部分是中档题和基本题。

  - 保障

  首日未现作弊电波

  北京无线电监测控制中心“全天候”监测

  本报讯 昨天北京高考第一天,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监测控制中心经过“全天候”监控,暂未发现可疑无线电作弊信号。

  上午9时,高考开始,监测站工作人员们随之进入工作状态,各个电脑上显示出不同的波状图表,不间断跳动。与此同时,在控制中心楼下,5台无线电监测测向车随时候命。一旦控制中心捕捉到了可疑信号,监测车将按方位寻找、确定更详细的位置。

  市无线电业务处一处处长朱黎表示,从过去监测的情况看,考试刚开始一般是很安静的,到距离考试结束40分钟左右的时候,无线电信号才可能活跃起来。不过,直到昨天17时数学考试结束,监控中心都未发现可疑信号。“今天一天平安无事。”朱黎分析说,北京高考单独出题,考试环境很严格,泄露的可能性很小。

  8名考生途中求助

  今日下午听力测试期间,考点周边路段禁行

  本报讯 北京市交管局通报,高考首日,北京全市交通平稳。昨晨,“122”仅接到8个求助电话,明显少于往年。

  据交管部门通报,昨晨,二环、三环仅有个别路段出现过短时车流高峰,绝大多数路段均达到一路畅通水平。市交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双休日出行高峰通常延后,赶考车流密集时段,多数社会车辆还未出门。

  昨晨,北京八中等考点,7时10分就码起椎桶,启动临时交通管制,学院小街等周边路段限制通行,相邻太平桥大街马路两侧被征用为临时停车场,允许送考车辆临时停放。据介绍,今晨,各考点周边仍将延续昨晨的交通管理措施,而且,今天下午英语听力测试期间,考点周边路段将禁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