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乳癌免费筛查遇冷 数千名妇女复查率不到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海乳癌免费筛查遇冷 数千名妇女复查率不到20%
2009年06月08日 16:46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乳腺癌筛查是一个免费的公益项目,但西宁市周边农村地区的妇女对此并不重视。”6月5日,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乳腺癌筛查项目负责人说,由于观念的问题,免费筛查项目遇冷,致使2009年度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乳腺癌筛查项目筛查进度缓慢。

  当日,记者在湟中县总寨镇逯家寨村乳腺癌筛查项目点看到,前来检查的妇女并不多。对于医务人员提出的生理问题,一些妇女满脸羞涩、不肯回答。据省第五人民医院的赵成茂主任介绍,2009年度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乳腺癌筛查项目,先期筛查工作在湟中县总寨镇23个自然村开始。如在筛查中发现个体有乳腺病变,省第五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对患者开展乳腺钼靶X线摄片和乳腺超声检查,这些检查项目全部是免费的。赵成茂说,由于观念问题,农村地区的妇女对乳腺检查有所避讳,也有一部分村民认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于乳腺癌免费筛查不太相信。

  据西宁市城中区疾控中心乳腺癌筛查项目负责人魏香兰介绍,此次乳腺癌筛查项目筛查人数为1万名,但此项工作开展半个月时间里,参加筛查的妇女只有八百余名。为了提高癌筛率,工作人员走家串户,有时到田间地头宣传,并给妇女们送一些毛巾、洗衣粉等物,促使她们接受筛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筛查工作还将对2008年乳腺癌筛查的1万名筛查人群中的70%复查,但目前复查率却不到20%。(西海都市报 建青 何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