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死在黑救护车上 死亡证明无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岁男孩死在黑救护车上 死亡证明无法开
2009年06月24日 14:5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天前,3岁的农安县男孩小宝被树枝砸中头部后死亡,家人悲恸欲绝,然而现在令家属更加心痛的是,小宝的死亡证明至今无法开具,原因是小宝死在了一辆黑救护车上。昨日,经协商,黑救护车车主表示在7日后为孩子开具死亡证明,院方也将当初为小宝家人联系黑救护车的护理员开除。

  男童被树枝砸成重伤

  “那天风大,地里一棵柳树的树枝掉下来,正好砸在孩子头上。”昨日上午,记者在吉大一院保安部见到了小宝的父亲于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20日13时左右,小宝和妈妈一前一后走在地里,突然刮起一阵大风,一棵柳树枝被刮断,正好砸中小宝的头部。“孩子当时就被砸晕了,满头是血。”于先生回忆说,事发后,家人急忙把小宝送往农安县当地一家医院救治,但小宝伤势较重,脑干受损,生命垂危。当日15时左右,家人把孩子转送到吉大一院继续救治。

  孩子死在 护理员联系的车上

  当晚,小宝在吉大一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但医生称孩子伤势过重,没有抢救价值,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听到医生的话,于家人忍痛决定对小宝放弃治疗。于先生哭着说:“孩子已经不行了,我们不得已才把孩子从重症监护室里转出来,想让家里其他人再看孩子最后一眼。”

  但重症监护室护理员魏某对于先生说,如果孩子想转院或出院,必须要用本院的救护车。在魏某的说服下,于先生同意用呼吸机暂时维持孩子的生命,魏某主动帮忙联系到一辆救护车。21日16时左右,小宝被抱上这辆救护车,结果没多久就死亡了。

  无法开死亡证明才知是黑救护车

  昨日一早,于家人来到吉大一院要求开具死亡证明,但院方表示,当时小宝在救护车上死亡,医院没有权限开具死亡证明,应由120急救中心出具。随后,于先生来到急救中心,但工作人员称当天并没有出车记录,此时,于家人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当天上的是一辆黑救护车。

  “我们根本记不得车牌号,只记得那辆车没有顶灯,车上的救护人员也没穿急救服。”于先生说,找不到当天那辆救护车,就不能给孩子开具死亡证明。无奈之下,于先生再次返回吉大一院,向医院保安部反映了情况,并指认出当时帮忙联系救护车的护理员魏某。

  双方商定7日后开具死亡证明

  昨日下午,在魏某的联系下,救护车车主常某被带到吉大一院保安部。经核实,常某的救护车没有运营手续,属于黑救护车。常某称,现在黑救护车不敢停在医院里拉活,平常只能停在医院外面等活,因为没有客源,才会同医院的一些护理员和保洁员合作,只要他们提供患者,黑救护车就会支付回扣。

  最后,经协商,常某答应7日后为孩子开具死亡证明,于先生对此表示认可。

  联系黑救护车的护理员被开除

  吉大一院保安部队长韩士双介绍,黑救护车已存在很多年,但一直无法彻底杜绝。在上个月,医院曾对黑救护车进行为期30天的清查,目前,医院内已没有黑救护车的影子,但是这些车都停在医院周围。医院内个别医护人员或医院其他人员会给黑救护车提供业务来源,也是黑救护车存在的原因之一。

  经调查,护理员魏某在医院工作一年多,他只要知道哪个患者病危或想出院,就会联系黑救护车车主进行运送,从中赚取回扣。目前,魏某已被吉大一院开除。

  事情发生后,吉大一院保安部将继续加大清查黑救护车的力度,除清理院内外的黑救护车外,还将派专人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医院内部人员与黑救护车车主存在交易,查实后将进行严肃处理。(崔雷 陈海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