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将81岁老人绑在树上 否认虐待称怕出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养老院将81岁老人绑在树上 否认虐待称怕出意外
2009年06月26日 09:03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多岁的母亲坐着轮椅被布条绑在树下,手腕上已被勒出了痕迹。眼前这一幕,让前来看望母亲的王先生难以相信:养老院怎么能这样对待母亲?

  6月24日,在新疆五家渠102团卫生院,记者见到了前一天刚被王先生接出养老院的杨老太,老人手腕上有明显的淤青,在病房里一会撕扯被子,一会又自言自语。记者想与老人沟通时,发现老人说话时而清楚时而糊涂。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今年81岁,患有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病,一直和小妹住在102团,因为小妹要去趟内地,他和大姐工作又忙,6月11日,他妹妹就把母亲送到了五家渠青湖康寿园养老院。

  “6月16日,我去看望母亲时,却发现母亲竟然被绑在树上,还一个劲地喊疼。”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先生有点激动,“当时我母亲坐在轮椅上,一个布条绑着她的腰固定在树上,双手也被绑着,手腕上已经有很深的勒印,我赶紧松开了绳子。”

  “我们把母亲送到养老院,是希望他们照顾老人,可他们这样做,不是虐待老人吗?”王先生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五家渠青湖康寿园养老院李院长,李院长承认老人被绑过,但她认为这并不是虐待,“老人有些不正常,我们怕她意外受伤才这么做的”。

  “家属送老人来时,只说老人有糖尿病、老年痴呆症,可老人住进来后一直闹,自己脱衣服、撕衣服、在地上乱爬,还砸烂了餐厅的玻璃。第二天我们给家属打电话,家属才说老人平时就很闹,总不睡觉。”李院长强调,老人的手只绑过两天,考虑到老人有糖尿病,容易受伤,没敢再绑手。

  与杨老太太同房住的廖老太说:“她晚上起来掀我们的被子,有时自己脱光衣服。”

  王先生说:“既然养老院认为母亲太闹没法管理,应该坚决表示不收此类老人,可在我们打算把老人接回来时,却又说可能是老人刚来不习惯,再呆几天适应就好了,一直到6月23日,又通知我们说没法看管,让老人离开养老院。”

  王先生表示,必要时他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马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