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督查467个血站实验室 现场考核检测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督查467个血站实验室 现场考核检测过程
2009年07月2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近日,卫生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09年医疗质量万里行——血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表示,此次检查将面向全国467个血站实验室,现场考核血液检测全过程。

  王羽说,,近期发生的几起血液安全事件,警示了血站实验室的质控必须加强。此项督导的重点是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审核、实验室质量手册和操作规程的制定与实施、实验室人员培训等,并将现场考核血液检测全过程。

  同时,本次督导还将针对血站和县医院输血科(血库)质量管理进行督查。重点关注无偿献血服务、血站质量体系建设及年审、县级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基础设施建设、《县级血库人员应知应会一百问答》和血液安全知识的掌握以及人员培训情况等。

  卫生部要求各地在10月底前对本辖区所有血站实验室、血站和县医院输血科(血库)进行检查,并委托有关专家参加部分省(区、市)的督导检查。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