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十月收储2600万剂甲流疫苗 年底破亿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计划十月收储2600万剂甲流疫苗 年底破亿剂
2009年09月2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企业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全部由国家统一订购、收储,今年十月底前将完成二千六百万剂,同时抓紧做好第二批疫苗的生产和储备,争取完成一亿剂疫苗的订购收储。这是国家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今天披露的信息。

  他在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行的秋季流感防治媒体通气会上说,为有效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今年六月国家发改委、卫生部、药监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与内地十个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组建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发与联动生产协调机制,实施了疫苗临床试验,同时开辟疫苗快速审核通道,对企业的注册申请进行了审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中心主任梁晓峰研究员透露,截至昨天十七时,北京市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二万八千八百六十四例,累计接种达三万九千例,共报告十四例不良反应,其中四例可能与疫苗有关,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中国工程院院士、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机制专家委员会疫苗组组长赵铠称,临床实验显示,疫苗对不同年龄段保护效果都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青少年和成人则超过百分之九十。 

  梁晓峰强调,出于安全性考虑,三岁以下儿童、孕妇、有严重过敏体质和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群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截至九月三日,全球已有一百八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共报告二十五万病例,死亡二千八百多人。中国内地目前每日报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近期还陆续出现较多重症病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