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有望立法鼓励家长学家庭教育 促孩子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辽宁有望立法鼓励家长学家庭教育 促孩子健康
2009年09月24日 11:46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是不是每个家长都会正确地教育子女?有合适的家庭教育方法吗?答案未必。9月23日,辽宁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草案二审稿)》进行了审议。辽宁有望立法鼓励和支持学校、居委会和社会组织,通过家长学校、家长培训班等形式,指导家长如何对未成年子女进行教育和保护。

  与《草案(一审)稿》相比,此次新增加了一条,即“省、市、县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和支持学校、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社会组织,通过家长学校、家长培训班等形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教育培养未成年人提供服务。”

  在调研中,很多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缺乏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和保护的能力,影响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增加此条,有助于提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能力。目前,沈阳市大多数社区、学校都开办了家长学校或母亲课堂,引导家长以自身整体素质的提高来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记者霍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