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港式门诊”落户东莞 30名港医将轮流坐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首家“港式门诊”落户东莞 30名港医将轮流坐诊
2009年12月1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十日电(李映民 郑俊彦)东莞首家港医门诊将于本月二十日正式开放,届时将有三十名拥有十年以上从医经验的香港医生每周末轮流到设于康华医院的VIP门诊坐诊,看诊科目包括妇科、心脏科等二十项。

  据悉,该门诊将是目前内地拥有港医最多,科目最全的港医门诊。三十名香港医生从医至少超过十年,全部有自己的私家诊所,预计诊金收费在两百元人民币以上。

  “这次香港医生首次大规模来广东开门诊,得益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五》的签署。”广东康华医院董事、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林江表示,中国香港医疗卫生协会在该补充协议五颁布之后,已经考虑组织医生在内地行医,经过前后一年的洽谈,最后才选定康华医院。

  东莞市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说,此次首批来东莞行医的三十名香港医生已经在广东省卫生厅注册。

  “东莞港资企业超过八千家,在莞港人超过二十万,他们比较习惯于香港医生的服务、用药及就诊方式,这是我们的主要人群。”香港医疗卫生协会主席王裕民称,近年来也有一些东莞本地人前往香港看病,香港医生在东莞行医,也可以免除东莞病人舟车劳顿之苦。

  王裕民说,在国内无法得到医治的疑难杂症来东莞首个香港专家门诊后,“我们会将病患的信息传送至美国、英国等有能力的医院,并帮助安排病人去国外医院就诊”。

  将来莞行医的香港医生冯树仁表示,因为两地的医疗制度不同,从看诊到医务流程,存在不少差异,除了比较少在门诊用吊针,在用药方面也有所不同。医生会将常用的药品预先通知医院,医院方面也会在药品和临床诊断设备上提供支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