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年呼入216万次 恶作剧骚扰假期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20”年呼入216万次 恶作剧骚扰假期最多
2010年01月08日 14: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0接入电话216万次,比前一年增长了24%,平均每天呼入的电话达到7000次左右。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永利昨天在回答网友提问时介绍说,目前120一天呼入电话六七千次,但真正要救护车的大概也就是700至800次。除了要车和咨询的电话外,还有一部分“骚扰电话”,也就是恶作剧式呼入电话,大约占呼入电话量的3%到5%,“假期尤其多。”

  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万立东告诉记者,有些恶作剧的电话是儿童打入的,还有一些是用手机呼入的,也有一些是用路边的电话打进的。张永利说,120是一条生命线,市民有需要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打电话时,要把病人情况,家庭住址用最简洁的语言说清楚。“随着城市扩大,地名也在增加,患者家属最好能告知一个地标性的建筑,这样更能保证急救车不走冤枉道,使病人得到救治。”

  去年120出车达到27万次,比前一年增长了12%。“最多的一天出车达到了907次,一个班最多的出车能达到十二三趟。”不过,从出车情况来看,真正需要现场采取一定治疗措施的只占20%左右。张永利说,除了需要救治的,其他要车的情况五花八门:有转院回家的,有到医院看病……张永利建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看病、出院和转院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为120资源有限,车上还有一些救护装备,应把救护车辆留给最需要的人。” (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